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主席的话 > 主席的话

马来西亚佛教总会前任主席寂晃长老

时间:1998-03-07 19:04:29  来源:  作者: 点击:  

  诗布朗再也佛教会自从成立以来,弘扬佛理,深获本地的善信支持与爱护,尤其近年来致力推动佛教事业与社会慈善工作,办得有声有色,会务日益拓展,原有会所不敷应用;欣闻在诸山大德与护法居士的努力下,筹建新会所工作已如火如荼地进行,实在难能可贵,希望堂皇富丽的新会所早日落成,使威省增加一个弘法宣教的新道场。
  威省是一个在发展中的区域,若佛教能随着区域的发展是可喜的现象,贵会任重道远,除了弘法诵经念佛外,最重要是脚踏实地,去实践佛法,注重及加强教义的传播。
  弘扬佛法须有组织地推动自郊区市镇,这才能开拓更大传播佛教的领域,使佛教事业的发展踏上轨道,迈向光明的前途。
  佛教团体肩负弘法重任,须注意佛教目前在华人社会的趋势,华人大部份都信仰佛教,但对佛教的教义不甚了解,一般上只重宗教的仪式,所以在许多法会上,很明显的看到举行的仪式乖离了佛教的教义,肩负弘法重任的大德居士应设法纠正,以免佛教徒对佛法混淆不清。
  在多元宗教的社会里,任何宗教的活动都不能忽视各宗教的禁忌与敏感,大家互相了解,尊重与容忍是最重要的,也可说是各宗教所服膺蒂基本信念,所以我们在发展佛教事业时,也须与各宗教合作,大家携手宣扬宗教的和平文化,使各族人民共处,安居乐业,阿弥陀佛!

发布日期:1998年3月7日星期六下午4:32p.m
资料来源:本站原创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